vendredi 24 juin 2011

谁的选择?

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

这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使用最广的左派言论。老实说对这一点我长期以来是无言以对的。就好像当年那个法国女人问我的那个问题一样。 因为事实(或者说,部分事实)的确如此,中共在1944年的时候基本还就是个武装割据,到了1949年已经俨然是 得国最正,如此大的变化,难道不是人民的选择?

其实只要仔细想想,就会发现这个论断其实用在哪里都可以:人民选择了皇太极,人民选择了铁木真,如果太平洋战争没有打响,人民还很有可能选择日本天皇。当然,这些做选择的人民肯定不包括土木堡被屠城的那些汉人;扬州十日,嘉定三屠杀掉的一定是某类反动派;南京大屠杀中被活埋的,估计也是一小撮受外国势力操纵,企图破坏大东亚共荣圈的特务云云。

中国的历史上,人民的选择从来都是---最后的征服者。因为没有做这样选择的人都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死掉了。

那么究竟谁选择的中国共产党?

Aucun commentaire: